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

建管系統裡面找不到地段地號的處理方法


「執照申請書表系統」又稱建管系統、二維系統,
總之是個超級難用的東西,但又不得不用。

今天就遇到了申請書上臉面沒有我要的地段號,
照著上面說明做竟然出現一堆錯誤,不過後來解決了,解決法如下:


1. 我的基地在雲林縣古坑鄉永興段,但是系統內沒有「永興段」地號可以選擇。





2. 關掉所有視窗,回到最建管系統剛打開的畫面,點選「地籍代碼更新」






3. 先用自動更新地籍代碼,選好縣市別由地政司轉入,但是在這裡跳處錯誤訊息,
很明顯失敗了。改用手動更新。



4. 用方法二,先到 http://www.land.moi.gov.tw/ngis/chhtml/query3.asp?dnformat=3
選需更新的縣市,格式選"CSV"後點下載。



5. 把下載回來的檔案,點滑鼠右鍵用Execl開啟。



6. 用Execl打開之後另存新檔,存檔類型選擇「CSV(逗號分隔)」,會出現警告視窗,不理他選"是"就對了。




7. 回到建管系統,再點手動更新,找到剛剛另存的那個CVS檔案,讀入即可。




8.成功!!建管系統裡面可以找到我要的地段了。



原本是打電話去問營建署,但是現在電話都不開放了,
只有答錄機要我用E-mail寄問題給他,
只好乖乖寫信去建管客服信箱  cipei@cpami.gov.tw  問,
沒想到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回覆了,速度令我跌破眼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