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Fixed Gear 固定齒輪單速車

前些日子感覺人生有點無精打采,日子實在空虛乏味,
想想乾脆來運動一下,騎腳踏車通勤好了,
但是一般的腳踏車實在太醜了,騎起來一點樂趣也沒有。

於是就把念頭動到台語俗稱「咖凍」的單速車身上,
稱為Fixed Gear,固定齒輪的意思,中國稱為死飛,
因為是固定齒輪所以只要往後踩輪子就會減速,你要倒著騎也可以,
如果熟練的話甚至不需要裝剎車。人車一體,前進後退自如。


重點是線條極為簡潔,把一切多餘的配件都拿掉。
追求的是最協調的比例及美感。果然是糞青必備阿!!

雖然要價不斐但絕對感受得出來一分錢一分貨。
騎乘感受絕對不是大賣場的廉價中國製車子能比擬的,連我這麼盪
生的人都推薦了,你就知道我有多滿意。
但我的預算僅僅能買二手車,所以就鎖定較平價的成車款,
平價車款的二手價我終於能負擔的起了。這台是RH+O  OG系列。
因為我身高較高,要找大的車架也花了不少工夫,但事後證明車架選好是值得的!!

裝了個前剎車預防路邊並排停車突然開車門的三寶。
要在三寶頻繁出沒的台南安心騎車可真不容易。安全措施必不可少。
後來真的給我遇到三寶亂開車門了,事後馬上就去買了個安全帽來帶,
畢竟現在經濟不景氣,歐巴桑都外包黑白無常的業務,整天在馬路抓交替。




後來發現RH+O要收掉了,有點惋惜,現在是劣幣逐良幣的時代,
廉價的中國製品充斥,產業鏈外移,台灣製造只能淪為保險套,用過就丟。
當初MIT廣告打很兇的lativ也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