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南亞穿越


我不懂得享受美食;天生味覺差,品嘗不出食物細微美味的差異。
我不懂得享受閒情逸致;一空下來就想找事做。
我不懂享受奢華,人們所謂名車華廈一身派頭,對我而言太造作。
我也學不會克制自己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壓根不管別人怎麼說。

000080950022
「一切都準備好了不用擔心」
其實只是藉口罷了,用意是給家人安個大石頭,事實上只是買了張單程機票,去哪住哪吃什麼都不知道。
理由就只是單純想出去看看闖闖,在小島的日子其實很愉悅,人們太善良,但總是太安逸,餓不死,總覺得活得有點膩。
快速評估一下 : 我很幸運,沒有需要隨時照料的親人;父母太優秀,暫時不用我這不爭氣的孩子養;未婚無子,經濟重擔還沒有落在我頭上;剛出社會一窮二白,沒有所謂離不開的事業,謝謝擁有這樣的背景。所以…還等什麼?
看一看存摺,幸好還買的起夜間特價,半年後起飛的廉價機票;突然間信箱裡又多了一封電子機票。
這是是會上癮的毒藥,他會殘留在你的血液裡點點發酵,時間一到,逼得你散盡家財也要離開去看看四處遊蕩。不,或許這才是你努力工作的目的,而你打從心裡願意。
最好還要拖朋友下水,一個接一個,像傳染病一樣擴散。讓他們都知道小島外有這麼多繽紛的世界,還有可愛可憐但又可惡的各種人類。被偷被搶被拐被騙;高燒不退上吐下瀉;深山吃冰吃雪睡樹葉;等著回來後拿著照片跟孫子炫耀。如果能回得來的話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